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來到波蘭克拉科夫必做五件事

來到~波蘭.克拉科夫.必做五件事

克拉科夫(Kraków),是波蘭的第二大城市,是波蘭的舊首都(直到1596年遷都華沙),舊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波蘭其實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國家,治安良好再來就是她目前並不是旅行主流的國家,消費較其他國低,另外就是此行到了波蘭的幾個城市交通還算方便,而且火車系統其實近年是有翻新了!所以很推到波蘭自助旅行,這篇來介紹個人推薦,到波蘭克拉科夫必做的五件事(這篇主要是以戶外休閒為主軸整理出來的)~


高鐵國旅聯票最高68折起:KKDAYKLOOK

預訂克拉科夫卡(城市通行證):GetYourGuide

一、老城漫遊

克拉科夫的舊城區其實不小,包含了中央市集廣場及瓦維爾山兩部份,第一件事主要是以中央市集廣場周圍的城區,雖然出發前爬文有不少人說克拉科夫是個比較觀光化的城市,老城區都是觀光客,不過其實十月份來時非假日我覺得走在老城裡其實蠻舒服的,時不時也能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而且我覺得在這兒的表演水準都不差喜歡記得打個賞,很建議白天跟晚上要各逛一次,感覺不一樣喔!!

預訂聖母殿門票:GetYourGuide
預訂老城徒步之旅:GetYourGuide
預訂克拉科夫夜間徒步之旅:GetYourGuide

波蘭克拉科夫
還是有人少少的街道~
波蘭克拉科夫
街道都蠻美的。

廣場上有馬車可以載客走舊城區,不過我節省旅費沒去坐~~^^”,後面的建築是這裡的地標之一紡織會館,裡面有很多店家,主要是一些紡織品。

波蘭克拉科夫
舊城廣場

廣場上的另一地標聖母聖殿,聖母聖殿的塔可以買票上去,不過每個時段有人數限制,買票時會問你要那個時段,也就是都滿了就不能再放上去了,幾天當中有一天路過上塔的那個門口寫票已售完(買票要從旁邊巷子進去,有一個售票中心)。

廣場上的另一地標聖母聖殿

貓咪:不是說好是散步的嗎…?
貓咪:我這是在什麼地方!!!

波蘭克拉科夫
我上塔的那天剛好看到遊行XD。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塔上可以看到整個城區(上塔當天剛好是在克拉科夫唯一一天沒有太陽而且還大霧XD)。Photo by Erica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傍晚的聖母聖殿(左下角的三角塔光顏色會變)。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入夜後的廣場,這一天還有一彎小月牙。

二、城堡區打卡

位於瓦維爾山的城堡區,有兩個主要的建築,一個是瓦維爾主教座堂〔國家級聖殿,波蘭歷位君主舉行加冕儀式的地方,多位君王安葬在這裡〕,另一個是瓦維爾城堡〔波蘭長期王室所在地〕,所以也算是一個經典的打卡地點囉!另外就是因為地勢比較高又面對著維斯瓦河,因為周圍的風景也是很漂亮的!另外,如果逛城堡區看到一個要買票看噴火龍的指標,如果你也很好奇想看看〔因為票很便宜〕,請記得,要下山再來、下山再來、下山再來〔很重要要講三次,因為你看完就發現在山下了XD〕

瓦維爾城堡導覽遊預訂:GetYourGuide
瓦維爾大教堂門票+語音導覽預訂:GetYourGuide

瓦維爾主教座堂,教堂可以買票參觀〔有含上塔的及不上塔的票〕,沒買票其實也能進到教堂裡,只是只能到門口進去一點,大部份的區域是要驗票的。

波蘭克拉科夫瓦維爾主教座堂
瓦維爾主教座堂。
波蘭克拉科夫瓦維爾城堡
瓦維爾城堡、其實就在教堂旁邊。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城堡區外圍城牆,走長長的樓梯到城堡

看到噴火龍的指標,發現一個售票機,還有管制進入人數,好奇之下就買票去了,進去就是一個洞穴通道〔噴火龍的洞穴(家)?〕,然後是一路往下的節奏!

克拉科夫
噴火龍的洞穴(家)?

是的,出來之後就會看到噴火龍〔間隔一段時間會噴火〕,重點是看到他就代表你在山下了,如果要上去城堡那就再爬一次…噴火龍有個小傳說,就是古早時候這兒有隻壞噴火龍,攻擊居民偷食牛羊…國王一直拿牠沒辦法,於是召告天下,只要誰能將噴火龍除掉就把公主嫁給他,後來出現了一個鞋匠學徒,在羊皮裡藏了某種東西〔這是啥!?爬文之後說法不一,總之吃下會一直想喝水就是了〕,拐龍吃下去之後牠就肚皮破了?〔有的說是撐死了?!有的說法是因為羊皮裡藏的那個東西與水產生化學作用「推測可能是石灰」…〕總之後來鞋匠學徒跟公主後來過著幸福的日子……..

波蘭克拉科夫
噴火龍像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咳咳~讓我們回到山上,從城牆上往下看是這樣的….

三、維斯瓦河畔散步看夕陽

如果你早上逛完了城堡區,吃完午餐下午可以到下面的維斯瓦河畔散步,如果可以散步久一點一邊走一邊拍,走累了可以在旁邊草地上坐著曬太陽〔如果有太陽,如果也喜歡曬〕,這河畔其實很長,可以一直走,到了傍晚如果可以剛好在往生態園區那個方向,剛好走到有一個彎道的地方,剛好那天天氣好,你會看到很美的夕陽,此行在歐洲看的夕陽當中,這個是可以跟克羅埃西亞PK的絕美夕陽~不過除了夕陽,這個河道沿岸都很好拍,看照片就知道~

克拉科夫瓦維爾城堡
走到河對面看城堡區,河面上還常有天鵝們路過(還有鴨啦)~

 

波蘭克拉科夫天鵝
鵝鵝表示:我擺好了妳快拍。

突然覺得在天鵝面前放一隻兔子跟她對望還蠻可愛的….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在橋上也好拍。
波蘭克拉科夫
某一邊河岸上方有個小公園,秋天滿滿橘黃色葉子。
波蘭克拉科夫
看夕陽走的方向,走到可以看見轉彎處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再往前走一些。
克拉科夫夕陽
~丟係加(台語)~。
克拉科夫夕陽
夕陽顏色非常美(雖然光很強~~)。
克拉科夫夕陽
太陽快完全沉沒時,顏色接近紅色,我就是因為前一天傍晚在某條橋上看到紅紅一片的顏色,才決定第二天要找地方拍夕陽。
克拉科夫夕陽
真心推薦值得一看的夕陽。
頭歪錯邊~~地上的鴿哥比我專業。

四、沿河騎腳踏車

如果你沿著維斯瓦河河畔散步了就會發現很多人在河邊騎腳踏車,因為這裡規劃了腳踏車道,其實腳踏車道很長不止在城堡的河邊,還前後延伸了很長的距離,我當天一直往前面看夕陽的路線一直往下騎,風景很美,騎到後面有一小段可能車道施工,不過再往下騎又會接上腳踏車道,至於租腳踏車舊城中央廣場邊有一家可以租,在Grodzka 這條路上沿廣場看到這條路的指標走一下就會看到招牌,店在巷子裡。是說如果不喜歡走路的人可以都用騎車的,再騎回到彎道看夕陽然後還車,不過我覺得走路散步跟騎車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

預訂租借自行車:GetYourGuide
預訂自行車導覽遊:GetYourGuide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租了台最低的車!不過我的小短腿還是踩不到地!^^”(租車要先付押金喔!要帶著護照)。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沿路風景美美的。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其實也有不少人在這騎車,只是拍照剛好是空的。
騎到後面會進入只有只有腳踏車能進入的專用道路(不過我看到有人穿直排輪耶!!)。
克拉科夫
其實沒騎到最底不知有多長,中途折回來了,不過一路上蠻好騎,沒什麼坡。

五、坐船遊河

在歐洲好像有河的地方,就有可以坐船遊河,如果你在這條河邊也走過了,也騎過了(腳踏車),也可以試試坐坐船,這邊的遊河價格相較其他歐洲城市算是,有親民一些些些~~然後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一下四周的景色!

預訂維斯瓦河觀光遊船:GetYourGuide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老實說是最後一天在波蘭,波幣剛好夠坐船加晚餐,哈哈~不過這天有點冷非假日又大霧~~好處是一個人我~~包船了。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大霧中在船上看城堡,好啦,其實如果選好天氣坐應該更好的。
克拉科夫
岸邊還有人騎著車,小船上有英文的語音介紹,船長偶爾也是會介紹一下,不過我英文不夠好,聽得一知半解的!哈。
波蘭 克拉科夫 必做
這座橋好天氣看的時候很美麗的喔!

另外克拉克夫還有一個猶太區,也許對歷史文化有興趣的可以去走走,之後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介紹囉(雖然不知何時能完成)!

↓↓↓來到克拉科夫必做五件事影片↓↓↓

旅行於2018.10 by Erica


克拉科夫行程預訂

找克拉科夫行程:KKDAYGetYourGuide

預訂蕭邦樂曲鋼琴演奏會:GetYourGuide
預訂波蘭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克拉科夫出發):KKDAYGetYourGuide
預訂維利奇卡鹽礦坑半日遊(克拉科夫出發):KKDAYGetYourGuide
預訂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維利奇卡鹽礦坑一日遊(克拉科夫出發):GetYourGuide
預訂波蘭上網wifi機:KLOOKKKDAY
預訂波蘭上網SIM卡:KLOOKKKDAY


住宿

克拉科夫找住宿:BookingAgoda

我在克拉科夫住過的青旅:Bubble Hostel泡泡旅館(住6床女宿)
(有提供早餐,位置很好近老城區,房間乾淨,共用衛浴)



-
Klook.com
↓↓↓↓延伸閱讀↓↓↓↓
荷蘭-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
荷蘭-贊丹風車村(Zaandse Schans)
荷蘭-小孩堤防(kinderdijk)
荷蘭-鹿特丹Euromast(歐洲之桅)-360度電梯觀景臺
荷蘭-鹿特丹特殊造型建築物大集合(Zaandse Schans)
鹿特丹-Blijdorp Zoo(布萊多普動物園)
【德國】慕尼黑,聖母教堂、聖彌額爾教堂、鐵阿提納教堂
【德國】慕尼黑.凱旋門、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
【德國】慕尼黑.新市政廳、瑪利亞廣場
【德國】慕尼黑,街道上特別的雕像
【德國】柏林紅色市政廳、聖母大教堂、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德國】柏林最美廣場,御林廣場
【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市政廳、貝爾維尤宮
【德國】柏林.恐佈地形圖博物館、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德國】柏林圍牆相關遺跡,柏林圍牆紀念館、查理檢查哨、波茨坦廣場
【德國】柏林圍牆東邊畫廊
【德國】柏林登高看風景.電視塔、勝利紀念柱
【德國】科隆大教堂.逛教堂登塔遠眺
一個人旅行的日子:德國:漢堡.沒有吃到漢堡,但是每天吹風的日子。
【德國】科隆霍恩佐倫大橋、坐船遊萊茵河
一個人旅行的日子:德國:漢堡.沒有吃到漢堡,但是每天吹風的日子。
【德國】柏林.博物館島 五座博物館及柏林大教堂、博物館票券整理
【波蘭】維利奇卡鹽礦
【波蘭】奥斯威辛集中營
【波蘭】華沙無名烈士墓、薩克森花園
【波蘭】華沙大學 & 散步隨手拍
【波蘭】華沙科學文化宮
【波蘭】華沙.聖十字教堂、蕭邦音樂椅
【波蘭】華沙.被摧毀後又重生的老城區
【波蘭】華沙最美公園,瓦津基公園
【波蘭】一個人旅行的日子:神秘的波蘭我來了,進入波蘭的第一座城市樂斯拉夫
【波蘭】來到~.克拉科夫.必做五件事
來去歐洲逛聖誕市集~布拉格、慕尼黑、紐倫堡
歐洲旅行匯整頁面

Liker.Land是一個能將讀者的讚化為創作者實際收入的平台,透過幾個步驟加入免費會員, 也可以每月5美金加入付費會員,就能鼓勵你喜歡的作者,你〔妳〕的支持將成為創作者的動力,你〔妳〕也可以直接透過PayPal贊助我。
↓↓↓↓↓↓↓↓↓
本文共有:10,215 瀏覽人次
全站瀏覽人次:1,802,487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