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稻荷大社(地址: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68),基百科點這裡 官網點這裡,是日本全國約三萬多間稻荷大社的總本宮,供奉的神明是「稻荷大神」,以有著數以千以的鳥居而聞名。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高鐵國旅聯票最高68折起:KKDAYKLOOK

預訂三十三間堂+伏見稻荷大社半日遊:KLOOK
預訂京都清酒與伏見大社導覽:KLOOK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約三萬多間稻荷大社的總本宮,供奉的神明是「稻荷大神」,以有著數以千以的鳥居而聞名,同時也是許多電影、電視劇、動畫、小說的取景地點或靈感來源,像是:藝妓回憶錄、動畫名偵探柯南...等。

圖.伏見稻荷大社鳥居&狐使者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圖.當時去伏見稻荷大社時天氣很好,我是搭公車去的,走過去的時候經過電站。

京阪電車 伏見稻荷駅

圖.這裡是一小段商店街,也有一個鳥居,走過這條商店街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大社了。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圖.商店街入口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圖.走進神社,走過鳥居後看到的建築是樓門,樓門後面才是本殿。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圖.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地圖上有長長紅色弧狀的地方就是千鳥居所在啦!慢慢走要走一會兒呢!可是我看到日本來都穿好高的高跟鞋在走欸!默默的覺得我輸了〔笑!...

圖.地圖看板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地圖看板

鳥居造型繪馬

掛著滿滿的紅色鳥居形狀繪馬,我記得看過文章還有狐狸造形的,但這裡看到清一色都是鳥居!本來有一股衝動想買一個回來做記念的!後來想想帶的東西好像夠多了...

圖.滿滿的繪馬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圖.這張有點過曝,不過我蠻喜歡這樣的光線下拍出來的感覺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的狐使者

狐是稻荷神的使者,也是稻荷神社的標誌,在這裡到處可以見到狐雕像,連屋樑上也有喔,而在日本各地的稻荷大社也可以看見狐狸的身影喔!因為在以前狐會捕獵以農作物為食的野兔、田鼠...等,所以被視為主司豐收的稻荷神的使者。

圖.伏見稻荷大社的狐使者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圖.伏見稻荷大社的狐使者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千鳥居

就是這裡囉!抵達了有很多很多的鳥居的地方,每一個鳥居都來自許願的信眾的捐獻,以表示對神明的敬意,背面都有捐獻者的名子或公司名稱,真的是超多的,可以見得這裡香火有多鼎盛!

圖.就是這裡囉!很多很多的鳥居來了...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千鳥居

圖.在這分成兩路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千鳥居

圖.從其中一條進,另外一條出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千鳥居

整段路程中還穿插了很多神蹟之類的,這對我來說實在有些複雜...官網有介紹,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圖.所以這是什麼地方?我沒拍到名稱已不可考,看來我腦容量真的有限啊!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圖.只能確定這是熊鷹社...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熊鷹社

話說我並沒有走完全程,爬到稻荷山山頂全程大概要二小時以上吧,據我拍照的時間記錄我在千鳥居這一段約莫走了半小時多,所以...算有走完四分之一吧,如果下次有到京都的話,會考慮要不要來走完它...考慮...

圖.還好這一段都有樹陰,不會很曬

交通方式

距離伏見稻荷大社最近的就是 JR 稻荷站了〔JR奈良線〕,其次是京阪電車的伏見稻荷站步行 5 分鐘以內都可以到神社,也可以搭公車由京都車站〔京都車站.八条口〕出發搭到稻荷大社前站,步行約 10 分鐘可以到神社,因為這一天我買了公車一日券,所以就搭公車了〔公車一日券在京都車站有售票機可購買〕。

伏見稻荷大社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



折扣碼匯整
Klook.com
預訂清水寺+ 伏見稻荷大社+嵐山+金閣寺一日遊:KLOOKKKDAY
預訂京都 - 大阪觀光一日券 / 二日券:KLOOKKKDAY
預訂阪急電鐵周遊卡(1日/2日券):KLOOKKKDAY
預訂關西近鐵電車周遊券:KLOOKKKDAY
預訂京都隨上隨下觀光巴士:KLOOKKKDAY
↓↓↓↓延伸閱讀↓↓↓↓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遇見傳說中的千鳥居
【京都】祇園、八坂神社
【京都】清水寺周圍散步
大阪通天閣
用大阪周遊券免費搭摩天輪跟帆船一日遊
日本百大名城-姬路城

Liker.Land是一個能將讀者的讚化為創作者實際收入的平台,透過幾個步驟加入免費會員, 也可以每月5美金加入付費會員,就能鼓勵你喜歡的作者,你〔妳〕的支持將成為創作者的動力,你〔妳〕也可以直接透過PayPal贊助我。
↓↓↓↓↓↓↓↓↓
本文共有:4,578 瀏覽人次
全站瀏覽人次:1,796,46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