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Matters發奇美博物館的文章時,看到了一張因為鏡頭髒了拍糊了的花↓



高鐵國旅聯票最高68折起:KKDAYKLOOK

還好當下有發現立馬擦了鏡頭,但有時候不是總那麼幸運,突然想到在歐洲流浪時遇到的慘劇!

當時第一天抵達布拉格時,晚上就開使降雪了,在台灣多難得看到雪呀!立馬興奮的衝到外面淋雪,住宿的附近有一個小的聖誕市集,當時還亮著燈,淋著雪拍著雪,也拍到一張我自己非常喜歡的照片。

不過悲劇就發生在第二天….

大概是因為前一晚下著雪,鏡頭上沾到了雪,於是出現了一道水痕,而第二天的天氣陰陰的,拍出來的照片看不太出來有水痕於是我都沒發現,直到第三天放晴…..我才發現….

於是…..我有一天半拍的照片都有這道痕跡……..

這件事告訴我千萬記得每天出門前徹底清潔一次鏡頭…….

還有一件弄巧成拙的案例!

就是我出門前在考慮多買一張記憶卡還是途中把照片備份到雲端就好,後來我選擇了後者,還帶了一個轉接線可以把記憶卡裡的照片直接接上手機,但不知是不是線有點接觸不良,傳輸中斷了好幾次,然後,記憶卡直接……讀….不….到….了…..

於是,記憶卡中三個城市的照片直接消失了,唉!欲哭無淚,我幹嘛不多買一張記憶卡就好….明明相機可以直接無線連手機,幹嘛要用什麼轉接線….還好我每天都會選一部份照片先傳進手機,不至於沒半張但依舊是損失慘重吶…..

只好安慰自己這是叫我下回再去一次的意思?!



布拉格票券、行程預訂


布拉格找行程&票券:KKDAYGetYourGuide


拉格隨上隨下觀光巴士預訂:KKDAYGetYourGuide
布拉格城市卡預訂:GetYourGuide
卡羅維瓦利、瑪麗亞溫泉市一日遊預訂:KKDAY
預訂庫倫洛夫一日遊:GetYourGuide
預訂庫倫洛夫、巴德傑維契一日遊(CK+CB):KKDAY趣吧!(中文導覽)


伏爾塔瓦河遊船KKDAY預訂:午後遊船夜遊+自助晚餐布拉格徒步導覽+遊船


Klook.com


↓↓↓↓延伸閱讀↓↓↓↓
【匈牙利】布達佩斯必拍夜景全攻略
【匈牙利】與斯洛伐克只一河之隔的厄斯特貢
【匈牙利】聖安德烈小鎮Szentendre.不思議小鎮?
【匈牙利】佩奇〔Pécs〕.神秘又可愛的匈牙利第五大城
【捷克】布拉格必拍打卡全記錄
【捷克】布拉格,城堡區.十年前與十年後
【捷克】庫倫洛夫.CK小鎮,走進童話世界裡的小鎮(景點、交通資訊)
【捷克】布拉格,從不同角度看查理大橋
一個人旅行的日子:布爾諾-終於看到亮燈的聖誕節燈飾
【奧地利】格拉茨(Graz).短暫邂逅的美麗城市
一個人旅行的日子〔一〕:格拉茨(茲)那年在歐洲的第一場雪
來去歐洲逛聖誕市集~布拉格、慕尼黑、紐倫堡
歐洲旅行匯整頁面

Liker.Land是一個能將讀者的讚化為創作者實際收入的平台,透過幾個步驟加入免費會員, 也可以每月5美金加入付費會員,就能鼓勵你喜歡的作者,你〔妳〕的支持將成為創作者的動力,你〔妳〕也可以直接透過PayPal贊助我。
↓↓↓↓↓↓↓↓↓
本文共有:944 瀏覽人次
全站瀏覽人次:1,770,999